贵阳
加油站
大学生择业求职指南
 

择业求职的目的:

1.       了解社会需求、适应社会发展,规划自身职业发展方向。

2.       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

3.       培养个人独立生存能力,获取收入,满足生活、发展需要。

4.       拓展社会资源,提升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

5.       拥有第二能力,避免遭遇毕业即失业的困境。

择业求职心态:

1.       学习锻练比挣钱更重要。

2.       未来比当下更重要、先生存后发展。

3.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先苦后甜。

4.       简单的事情用心做、重复做,你就能成为人才。

择业求职渠道:

1.       校园招聘、网络招聘。

2.       通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提供职业测评、职业指导、职业推荐和职业保障。

3.       社会关系介绍。

择业求职能力:

1.       各种招聘渠道的求职服务方式和流程。

2.       面试能力、沟通能力、个人优势和特长即个人能力展示。

3.       识别非法企业和非法用工的能力。

4.       识别非法招聘机构和其它非法招聘渠道的能力。

5.       面试、入职、上班、离职等与工作相关的规范和流程的了解和认识。

如何识别不良企业和非法用工:

1.       有国家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可通过‘企业信用查询网’查询了解企业相关情况。

2.       有合适所开展业务相匹配的办公营业场所且开展的业务与营业执照规定的业务范围相符。

3.       有正常开展业务和正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员工团队。

4.       入职不收取任何费用、押金和扣押任何证件。

5.       发布或给出的工资待遇明显高出或低于市场正常工资水平太多。

6.       对招聘人员没有任何招聘要求或工资待遇没有明确的标准。

如何识别正规合法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1.  有国家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人社局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  有不少于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有不少于10人以上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团队。

3.  有自已的专业服务网站。

4.  有规范统一的收费标准,收费开据收据或发票、签订服务协议或其它相关手续。

服务僧服务指南:

第一步:出示身份证及其它相关学习、培训技能证件。

第二步:接受专业职业测评和职业指导。

第三步:了解服务僧服务项目、内容和流程及企业招聘需求。

第四步:选择自已适合的服务项目和内容,办理相关服务手续。

第五步:通过现场面对面、网络、电话获取适合自已的岗位并接受工作推荐。

第六步:在工作过程中按企业岗位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和遵守用工企业规章制度。

第七步:在求职或工作过程中遇到任何与工作和职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均可来电或到现场寻求服务僧的帮助。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服务僧
请扫描二维码
访问手机站
关于我们| 会员手册| 联系方式| 企业合作| 广告服务| 投诉建议|

贵阳服务僧官网©2015 fuwuseng.com 服务僧所有 蜀ICP备14015406号-2

网站关键词:成都服务僧 贵阳兼职招聘 贵阳求职 贵阳招聘网 贵阳实习 贵阳找工作 贵阳人才网 贵阳兼职 贵阳服务员招聘 招聘外包 贵阳兼职网 贵阳暑假工

网站网址:www.fuwuseng.com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